养猪能手你贝哥

我太喜欢帝弥雷特了!!!!我怀疑我上辈子是大修道院的门卫(?)

Crimson Bitch


【8】


“哈……”


帝弥托利低头,声音自指缝里漫出来,带着让他自己都觉得可怜的悲戚意味。


眼前一片混沌,连带太阳穴也跟着添乱似的突突直跳,无论他怎样努力保持平静,耳朵依旧嗡嗡作响,仿佛身处空荡隧道,身不由己地被巨大的风声裹挟着往后极速倒退。


这一片熙熙攘攘的地带,突然静止在了黑暗之中,他被人关进永无黎明的牢狱,看他心心念念的那人背影被昏黄灯光拖得老长,如同一道瘦长鬼影。


他梦里折磨过他无数次的场景此刻终于出现在了现实中。


帝弥托利宁愿发现真相的贝雷特大声责骂他,或是直接用武力把他打趴在地,他做好了一切准备,甚至怀揣着就在他手上死去也在所不惜的疯狂念头。


可现在的Byleth不再是当年会因为学生的一滴眼泪就手足无措的慌张新任教师,他只是,坐在那里任由灯光把他一张时光打磨后更显美丽的侧脸打出阴影,剩下的半张脸则完全隐没在看不见的黑暗中。


此刻他眉眼低垂,帝弥托利如同小兽般绝望的低泣声无法使他心软,无动于衷近乎残忍地沉默不语。


帝弥托利怀着一种近乎天真的希望,他等着Byleth不耐烦地打断他,或是看在这里有这么多人的份上出声制止,可他没有。


他只是安静地坐在与他咫尺天涯的对面座位上,视线聚集在白色塑料桌上的一块油渍,像是比起哭泣的故人对这块无关痛痒的脏污来历更感兴趣。


在这间隙,Byleth甚至挥手喊来了服务员结账,末了不忘冲着欲言又止的女服务生礼貌致谢。


铺天盖地的悲伤像海水漫过全身,他明明坐在空调口下被暖风熏得指尖发热,可一颗心却如同被扔进寒冬冰水,冷得忍不住发抖。


一滴水就可以杀死脆弱不堪的他。


造成这一切的凶手还抓着刀柄一下下挖走他左胸处的肉块,帝弥托利甚至能嗅到那颗心上发臭变酸的沉珂旧疮。


经年后早已腐烂至内里了,可他却抱着这一点点希求能借此与那人有一点点联系,他紧抓不放的并非陈年旧疤,而是与那人羁绊的纽带。


呜咽声清晰地传进坐在他对面的那人耳中,半晌,Byleth出声打碎这桌流动着的无言气流。


“从明天开始,我不会再出现在Star Struck。”


Byleth放下筷子,原本就清冷的眉眼不再掩饰后重回淡漠,他看也没看帝弥托利一眼,自顾自把那张卡往前推了推。


“以后你也不用专门跑到那边找我了,希望你听话一点,好好上学。”


他皱着眉一副漫不经心,显然是厌烦了听高中生断断续续的哭声,下一秒Byleth整理袖口捋捋褶皱,眼看就要转身离开。


帝弥托利剩下的呜咽堵在喉咙口,他因为哭得太厉害已经引起了身边很多人的好奇围观,但现在他管不了那么多了,一发现那人有离开迹象就立刻站起来伸手挽留他。


Byleth显然也没想到他会做到这个地步,转头错愕看向哭到直不起腰却还坚定揪着他袖口的那人。


“……松手。”


他的脸上还有未干的泪痕,泪水一颗接着一颗从眼里砸下来,嘴角是深深向下撇的可怜弧度。


“别走。”


Byleth余光瞥见那堆看热闹的人几乎要把脑袋都凑到他们跟前,一时间心下烦躁无比只想寻觅个角落抽支烟理理思绪。


“我说,放手。”


他略微加重尾音,冷着表情一字一顿道。


从前他还叫贝雷特时,最爱用这种方式吓唬班上不听课的调皮鬼,可现在他要狠心教训的却是一个哭到鼻子发红的未成年。


“别走。”


帝弥托利像是只会说这一句话,穿过漫长时光到达重逢的彼岸,他刚刚才把这层罅隙凿出一线生机,而现在Byleth又要将他推得越来越远。


“你到底要做什么?”


Byleth实在厌恶被当成濒危动物一般供陌生人围观,形形色色的眼光使他不受控地想起那一年台下举起的标价牌。


像一双双无形的手扼住他咽喉,游蛇般极为缓慢地滑过他身上的每一寸皮肤。


“请你给我一个机会。”那双湛蓝的眼眸含着水蒸气望向Byleth,真诚如同当时抱着一打作业本过来问问题的三好学生,可在场的两个人都心知肚明,再也回不去了。


“让我可以向你……赎罪。”


……


“赎罪?”


那张多年浸泡在高级化妆品里的精巧脸庞此刻未染脂粉,近乎习惯性堆砌的虚伪笑容因着这两个字消失无踪,片刻呆滞后,Byleth低笑一声:


“别开玩笑了,乖宝宝。你要拿什么赎罪?坐时光机回到那时候帮我解释?还是……”


他挑起一边眉毛,含着极为恶意的微笑看向一身蓝白校服的青涩学生,“跟我一样被他们睡?”


随后,他从发愣的帝弥托利手中轻巧拉回自己的衣角,不动声色掸了掸灰尘,不满之意表露无疑,“都做不到的话,就滚回去继续当爸爸妈妈的好孩子老师的小甜心吧。”


“我不需要你的同情。”


他恨透了这种虚头巴脑的恻隐之心与歉意,小孩子总是这样,自以为能用满腔热血拯救世界拯救陷入黑暗的倒霉鬼,用怜悯语气呼唤他来向自己俯首称臣进而换取活下去的口粮,可与其被这样践踏尊严还不如一死了之。


“不是这样!”


完全被他眼神中流露中的轻佻意味惹怒的帝弥托利一把拽过他的手,以不容拒绝的可怕力度强迫他与自己一同走出门外,人群中的窃窃私语像刀子刮在Byleth的皮肤,他无比想要挣脱,但他越是挣扎得厉害,帝弥托利攥着他手腕的力度就越是强硬。


“松手!”


被迫拖入拐角小巷子的Byleth听见自己的声音发着抖,力量完全被压制让他不受控地想起来彼时被侵犯的恐惧,他的双腿不住打颤,帝弥托利将他按在砖墙上时他几乎没有力气直起身与他对视。


罪魁祸首压住他的两只手,双眼通红喘着粗气贴近他耳边喃喃道“不是这样……不是这样……”


不是怜悯,不是同情,甚至不仅仅是愧疚,而是藏了这么多年一直想要告诉他的话。


“喜欢你。”


喜欢你,喜欢你的一切,喜欢你的温柔,喜欢你的耐心,喜欢你发呆时候的样子,喜欢你狼吞虎咽的吃相,喜欢你。


帝弥托利松开握住他的手,被冷风吹得乱七八糟的脑袋脱力般窝进Byleth颈边,与他一同跪坐在冰冷的坑洼地面。


他抬起头,压下喉咙里要漫出来的哽咽声,努力扬起一个尽可能灿烂的笑脸。


“我喜欢你。”

评论(5)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