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猪能手你贝哥

我太喜欢帝弥雷特了!!!!我怀疑我上辈子是大修道院的门卫(?)

Crimson Bitch


【9】


在此之前,Byleth听过无数次表白,热烈的、疯狂的、含蓄的,通通是披着爱慕的皮,落上床之实,他听过那么多海誓山盟,他看过那么多风花雪月,唯独没有哪一次像现在这样如此狼狈可怜,昏暗无光的小巷子,双双跪坐在冰冷泥地里的自己和他,不远处巷口人来人往,饭店招牌的暖黄灯光稍稍透进这一片狭长区域,又突兀地停在了相拥的二人脚边。


在连光都照不到的隐晦地带,这句孤注一掷的表白听来简直让人心口发酸。


Byleth被这一只大型猛兽扑在墙上,一时间完全动弹不得,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被他压住,感受他在颈边呼哧呼哧的吐气。


“……你说什么?”


活了二十多年,Byleth鲜少有这种脑子一片空白的时刻,这让他突然觉得无比可笑,既是笑对方轻而易举的这一句“喜欢”,又笑自己却因为这一句小儿梦话被勾起了无数爱与被爱的回忆。


眼眶不受控地泛起潮意,恍惚间Byleth自嘲地想,或许他也是需要人爱的。


Byleth咬住下牙双眼半阖,不让藏在眼底的泪光被他发现,帝弥托利还赖在他颈窝旁,闻言喉结上下滑动发泄似的足足闷哼了好几声。


他想说“我好喜欢你”,他想说“我害怕和你分离”,他想说“让我陪着你”,但最后他只是和之前一样,带着哭腔低声说:


“别走。”


帝弥托利一双手无措地垂在身侧,眼看Byleth半晌无回应,这才大着胆子小心翼翼地伸手把人抱进怀里。


Byleth瘪着嘴毫不留情地吐槽道“你是狗吗?这么喜欢抱抱。”


可他却鬼使神差地没有伸手去推开,任由那人双手搁在自己背上,用力得像是要和他融为一体。


“痛。”


他木着表情低头看刚下过雨的那一滩水渍,附近的住户洗衣服的脏水都往这边泼,导致小水坑反射出七彩的光,Byleth看那滩五颜六色的液体里自己要哭不哭的一张脸,倒是也挺新奇。


“我要被你勒死了。”


这话不假,他感觉自己的脖颈都要在怪力高中生的拥抱下被活生生挤断了,他今天穿了一身风衣,里面就是米色的高领毛衣,按说穿的不少,但此刻他只觉得要被对方的肋骨勒得生疼。


“对不起。”


帝弥托利慌慌张张放开他,本该棱角锐利的一张脸满是哭过后的泪痕,Byleth看他委屈之色溢于言表,连带一头意气风发的金发也跟随主人心情萎靡不振。


“我该走了。”


Byleth低头看自己泡在脏水里的一截深褐色腰带,心下悔恨出门前为了装酷没有好好系它,“晚上有事。”


“什……”


脱口而出的质问被突然惊醒的发问者立刻收回,他猛地意识到还在他身边的这一缕温热终究不是独属他的。


“你不能走,”想了想,还是加上了孩子气的那句,“我不让你走。”


眼看Byleth的情绪即将处在发怒边缘,心知肚明的帝弥托利做小伏低屈服道“……除非你答应我一个条件。”


“同学,”Byleth翻着白眼单手插兜,扶着长满青苔的墙面摇摇晃晃地站起来,“你现在可没有资格和我谈条件。”


“如果你不同意,”帝弥托利咬牙,尽管他以前最恨用这种卑劣手段去威胁对方留在自己身边,但现在也不得不采用他最不齿的方式了,“我就天天去那边等你,就算你不来,我也可以问酒保,他不说我就打他,打到他说为止。”


“你们是认识的吧?”看Byleth神色有所松动,帝弥托利狠狠心继续道,“也许他会因为你丢了工作也未必。”


Byleth“哈”了一声,神情荒唐地望着被他小瞧了的高中生,他是真的没想到,他以为除了用眼泪挽留对方就毫无办法的小朋友,原来也是个知道捡别人弱点踩的聪明人。


“如果你不想因为你一个人害得其他人通通丢了工作,那就答应我。”


被Byleth眯着眼睛用若有所思的眼神打量许久的那一方下意识眼神飘忽服软道“……我不会提很过分的要求的。”


Byleth耸耸肩一摊手,很明显是不信任的表现。


“洗耳恭听。”


“我会好好读书,但你不要躲着我,我只想每周……”眼看那人表情微妙,帝弥托利及时改口道“每个月也行,每个月都见你一次,可以吗?”


“怎么见?”


这可怪不得他多想,学生仔说这话也许没有别的意思,但听在一个从事特殊行业的成年人耳里自然就没有那么单纯了。


“怎么见?”帝弥托利一愣,下意识重复他的疑问,“就……看电影吃饭。”


想了想,帝弥托利诚恳补充道,“我请客。”


“啊……”Byleth作出恍然大悟的模样,从善如流地戏耍他道,“我还以为是在床上见,害我白高兴一场呢。”


帝弥托利因为这突如其来的调笑慌了动作,双颊通红攥着拳头急急忙忙解释,“不是!我、我就是想见你一面!”


“好了好了,”Byleth拍了拍被他猛然拔高的音量刺痛的耳朵,不耐烦道,“我又不是什么明星政客,见就见吧。”


随后,他拍拍刚才坐在地面上时手掌心蹭到的尘土,颇为心疼地低头拧了一把吸满泥水的腰带,“这件风衣花了我好几千,早知道就不穿它来了,送到洗衣房又是好几百,周二好像打折……”


他碎碎念日常琐事,从当初就不该从不标价的商店买风衣骂到洗衣房的奸商每次都杀熟,再回神时对面和他一样狼狈不堪的高中生却是一脸又哭又笑的滑稽表情。


“走了。”


自知多言的Byleth微咳一声,试图掩饰自己脸上一闪而过的不自然,“晚上我要见个人。”


眼皮微抬看对面那人一脸呆蠢的预料外表情,不耐烦地摆摆手道“不是客人。”


随后,赶在帝弥托利反应过来前,他把那张卡迅速往对方手里一塞,低声叮嘱道“……拿好了,你家里给你钱不是让你砸到我这种人身上的。”


你有那么多的朋友,有爱你的家人,还有无比灿烂光明的前程,何苦浪费在一个注定没有未来的人身上,堕入黑暗的,有我一个就够了。


……


一晃神的功夫,像猫一样轻巧的那人已经不知不觉走出了他的视线当中,帝弥托利攥住那一张还有那人余温的银行卡,寒风把他眼泪吹干了,心却慢慢开始回温。


——他刚才……是在和我解释吗?

评论(8)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