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猪能手你贝哥

我太喜欢帝弥雷特了!!!!我怀疑我上辈子是大修道院的门卫(?)

饥饿游戏


【7】


一上午的时间很快就在无所事事中度过,自打出生以来,贝雷特从未这样悠闲过,但暗潮汹涌海面上的平静假象并不能使他完全享受这种安宁。


毕竟谁也不知道下一秒会不会就发生什么投毒或是流血事件。


尽管他避免了和其他选手接触,根本上断绝了在这里就被他们害死的可能性,但眼下比起他们,更让他烦恼的是另一桩大麻烦。


昨天过后,态度轻佻的列车长自知理亏,冒犯贝雷特之后三番四次试图找他赔礼道歉,早上没有等到贝雷特的踪影,中午学聪明的这位就提前一个小时待在餐厅等待他的到来。


这次贝雷特避无可避,当然,他也不打算回避,只要把对方当成空气无视,该做什么就做什么好了。


中午他照样是第一个到达餐厅的选手,用餐过程中他没有看到帝弥托利的身影,可能是昨晚没有睡好所以回去补觉了,贝雷特思考片刻要不要等他来再说两句不痛不痒的废话,想想终究觉得麻烦,举着刀叉继续拆分香气扑鼻的鱼腹。


狱警出身的列车长最大的优点就是脸皮厚,昂得起头自然弯得了腰,看贝雷特一双修长有力的手不紧不慢使刀叉的动作堪称优美,没忍住咧着嘴夸赞道“哎呀,你的举止真是得体,去年的有个选手,简直像野人一样,看见饭菜就用手去抓,真让人倒胃口。”


闻言,贝雷特的动作一顿,随后他转头向身旁酒气熏天的列车长投去一个赞同的眼神,像是无比期待他接下来的发言。


被这冷冰冰的雕像一个眼神鼓励到的前狱警先生搓了搓手,正打算再接再厉继续多骂骂这些来自“夹缝地带”的底层老鼠,下一秒就看到贝雷特放下了刀叉,转而用右手抓起一团饭往嘴里塞,另一只手不忘举起橙汁冲他晃了晃,显然是询问他要不要碰杯的意思。


列车长一时语塞,要说的话全都抛到了九霄云外,脸色一会青一会白,精彩的像是打翻了调色盘。


贝雷特却不再理会他,细嚼慢咽吃完了自己手里的那一团白饭后就着饮料喝了两口,放下玻璃杯之后不忘极其斯文的拿起丝绸桌布擦了擦手。


光吃饭对他而言不算什么特别难的挑战,曾咀嚼过烂树根、耗子肉和酸浆果的口腔如今也一视同仁地包容了这一团没滋没味的白饭,舌尖甚至能从这上好的米饭中尝出回甘。


随后他对着列车长微微点头,彬彬有礼道“多谢款待。”


仪态周全到如同一个真正上流社会出身的绅士,但列车长却清楚地知道,或许他又一次无意中触了这个年轻人的逆鳞。


回到房间后,向来没有午睡习惯的贝雷特顺手从书架上拿了一本书,他看了一眼封面,书名是《芙朵拉大陆的历史》。


看着就是枯燥无味的书籍,但他想,在这辆火车上估计也没有什么人能够真正静下心来看书,书籍摆在书架里也仅仅是为了看上去美观罢了。


于是他拉开红木桌椅坐下来,在正午强烈的阳光照射下开始阅读。


打从他上车以后,大多数时间里都像这样沉默地背对着镜头,并非他不想像其他选手一样展现自己的魅力继而获得赞助,而是他清楚自己是个十足的无趣之人,除了面无表情地与摄像头大眼瞪小眼之外,再说不出什么逗趣的话了。


与其让他们现在就发现自己是如此不讨人喜欢,还不如做出一副神秘相,或许还能稍微吸引部分口味特别者的关注。


一本书被他认认真真看到三分之一,身后的门却被敲响了。


上次敲门的是在后台休息室、前来同他告别的胞妹贝雷丝,但现在怎么想会到这里来的都不会是千里之外的她了。


“有什么事情吗?”


他把门虚掩了一条缝,另一只空闲的手却悄无声息地挪到腰间别着的匕首。


“啊,没什么事情,你中午没怎么吃,想问问你要不要和我们吃顿下午茶?”想了想,满脸堆笑的列车长立刻补充道“有红茶和刚烤好的甜点,如果你不喜欢甜的,也有薄脆饼干——”


贝雷特及时打断他的喋喋不休,面上浮现些恳切的歉意,“抱歉,因为我可能会像野人一样用手掬红茶喝,所以还是不麻烦了。”


赶在他把那一条缝隙也关上之前,列车长慌乱中把手指卡在门框边,声音急促道“我可以借你电话!”


“什么?”


这一句话成功的引起了贝雷特的注意,眼看马上就要合得严丝合缝的门停了下来,列车长舒了一口气,为自己死里逃生的手指庆幸,“我是说,我可以把我的手机借给你,我猜测你应该很想和妹妹联系吧?”


“啊当然前提是你还记得你妹妹的联系方式。”


自从想起贝雷特来自最为贫穷落后的十二区以后,列车长就连说话的方式也婉转了许多,贝雷特心知他的弦外之音是“你们不会穷到连部电话都没有吧。”


“我记得。”


从前他去加尔古玛库教书时,贝雷丝会在忙完琐事后的晚上八点来到商人的店铺,用一点猎物换几分钟与哥哥的通话时间,士官学校在每个教职工宿舍里都配备了一部电话,而正是每天短暂的通话才促使他能够等待一年之久才回到妹妹身边。


“那么,需要我现在借给你吗?”


贝雷特不答话,松开门把手向后退了两步,随后他有些刻意地捋了捋自己的衣服,尽量确保自己看上去整洁大方些。


“……贝雷丝,你在看吗?”


“如果你看到这段,请在老时间等着我,我会打电话给你。”


“还有,”突然一阵没由来紧张的年轻选手深吸口气,微红着脸坦白道:


“我很想你。”

评论(5)

热度(21)